管理Mapathon

创建于 2017-01-30

引言

什么类型的活动

决定你要举办什么类型的活动,将决定你需要继续的方向和需要采取的步骤。

本指南是针对大型团体的室内Mapathon。

其他类型的绘图活动参考
周末绘图项目
测绘派对

Mapathon是有组织地召集人们为OpenStreetMap添加数据。这可以是一个改进当地地图的项目,或在灾害期间帮助当地的反应小组,或为正在进行的或未来的人道主义反应而进行的缺失地图项目

你的Mapathon可以开放给新的测绘人员培训,也可以是有经验的测绘人员的定期活动,可以包括培训课程、绘图时间和社交时间。

虽然我们可以提供如何组织Mapathon的一般指导,但你的活动将根据组织者、可用的场地和参加地图活动的人的情况,发展自己的结构和身份。

kings college

一次成功的Mapathon历史

伦敦缺失的地图Mapathons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是一个培训新测绘人员的小团体。他们的优势是可以让很多大型企业赞助商参与进来,场地很好,可以容纳80多个测绘人员。 首先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基础的绘图培训,使用iD作为初学者的首选编辑器。 该活动每月举行一次,测绘人员可以通过Eventbrite免费预订名额。一段时间后,人们注意到,有许多与会者又回来参加更多的制图和培训。于是决定将活动分为培训新加入的iD用户,将回归的绘图者迁移到JOSM上,同时还引入了审核者培训。这种形式被证明是非常成功的,但结果是不得不拒绝绘图者,因为名额已满。第二场地图马拉松活动已经开始,即月中地图马拉松,是为更有经验的JOSM用户举办的,它将集中于更高级的地图绘制,并研究和测试新的想法。 伦敦活动的成功基于多种因素,但主要是以下策略…

  • 经验告诉我们,对于没有任何绘图经验的人来说,学习曲线是非常陡峭的,如果他们不能在第一次活动中完成一些绘图工作,那么对于这些新人来说,可能会让他们感到不快和沮丧。尽快地让他们完成绘图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只向他们展示了最基本的iD编辑器,让他们在晚上的过程中遇到自己的特殊问题时能够寻求帮助。
  • 如果绘图人员已经有使用iD编辑器或其他地理信息系统程序制图的经验,那么教他们使用更复杂的JOSM编辑器就容易得多。这也意味着,你面对的是一群对提高他们的绘图技能感兴趣的人,而不仅仅是去了解它的内容和他们是否喜欢它。
  • 这是每月第一个星期二的固定活动,所以他们在安排生活时,可以提前考虑到这一点,保持这个档期的开放。 第二个活动(月中)和每月活动中的审核者培训让更有经验的测绘人员有机会处理更高级和有趣的项目,如审核、实验技术和Field Papers。

至少在一个月前开始组织和筹备Mapathon活动。

第一步…准备Mapathon的形式。

可供使用的场地大小和场地设施的可用性将决定你的Mapathon的因素。场地可以是当地的公司、大学或学校、艺术中心、图书馆、大厅。需要注意的几点。

  1. 场地是否位于中心位置,交通是否便利?(注意公共交通或停车场))
  2. 是否具有良好的Wi-Fi,可以同时处理多达100个连接?
  3. 能否容纳最多100名绘图人员?这将决定邀请的人数。
  4. 是否有足够和合适的桌椅?
  5. 是否有足够的插座为笔记本电脑充电?(准备延长线)
  6. 是否有一个大屏幕,用于教程和演示?
  7. 是否有带有有大屏幕的较小的侧厅,供较小团体的专业培训?
  8. 你是否有足够的有经验的帮手来举办大型Mapathon?

venue

第二步…规划Mapathon

现在,你已经从第一步中获得了足够的信息来决定人数、地点和可用日期,你可以开始计划你的Mapathon了。

  1. 根据场地的可用性来确定Mapathon的日期和时间(要注意检查是否与其他重大活动冲突,以免影响你吸引志愿者和测绘人员参加你的活动)。活动至少要有2.5至3小时的时间(半小时用于演讲和培训,半小时用于茶点,两小时用于绘图)。
  2. 预订场地。确保场地的位置在Openstreetmap上。
  3. 通过当地媒体和网络媒体向测绘人员发出邀请,以争取良好的出席率。 Eventbrite预订活动位置的好办法。
  4. 你们是否会在活动中提供零食/点心?(事实证明,披萨是一个受欢迎的选择,但请选择适合你所在地区流行的食品)。
  5. 为活动设置一个项目。请记住,你们地区的第一次Mapathon活动可能会有很大一部分初学者。建议你们为初学者准备两个简单的项目,为有经验的地图绘制者准备两个更具挑战性的任务。如果你需要帮助设置项目,以及需要Mapathon材料的表格和走廊的方向指示牌,请联系 缺失的地图项目Tasking Manager是有用项目的良好来源。
  6. 建议准备你在活动中可能需要的助手。
    • 由一名有经验的测绘人员指导他们完成绘图过程。
    • 会场的一名信息技术人员负责解决任何连接问题。
    • 一位嘉宾演讲,讲述其使用Openstreetmap的经验。
    • 理想的情况是每张桌子有一名有经验的测绘人员,以检查他们是否知道该怎么做并回答任何问题。请与 失踪的地图项目联系,协助寻找助手,并查询 你所在地区有经验的测绘人员
    • 一名副手协助安排,并作为后备人员代替你。
  7. 将您的活动添加到Mapathon日历中。
  8. 由当地媒体派人对活动进行拍摄和报道。
  9. 安排专人拍摄演示文稿,并为任何远程绘制人员建立实时链接。

people at work more people at work

Mapathon前一周

  1. 到场检查所有的安排是否妥当。(场地、帮手、设备)。
  2. 编制一份与会者名单,以便为活动发布信息和制作身份标签。
  3. 向与会者发出信息,提醒他们携带笔记本电脑和鼠标,并设置好Openstreetmap账户,携带登录信息,如果他们选择编辑器,则下载JOSM。
  4. 在网上发布通知,并附上门票分配的链接,提醒与会者报名你的活动的最后剩余名额。
  5. 根据现有的插座位置和大屏幕的视野,规划桌椅的位置布局。
  6. 检查自己是否有适合当前活动的测绘项目。
  7. 检查你是否有资金用于茶点和任何其他费用。
  8. 准备 Mapathon材料(或自己制作)打印出来,为活动做好准备。
  9. 检查是否有人将准备了任何需要的设备(延长线、备用鼠标)和桌椅辅助设备。
  10. 通知你的助手,你需要他们在开始前半小时到场,帮助摆放桌椅、延长线等。
  11. 检查会场的是否有无线网络,是否有密码供大家使用。
  12. 建立一个登记册,每次参加Mapathon活动时都应带上,以记录参加者、他们的用户名和他们使用的编辑器。这将提供一个持续的记录,以评估有多少绘图者再次参加第二次或更多次会议,评估哪些绘图者在两次活动之间继续绘制地图,评估留住绘图者的成功率等等。
  13. 至少在活动前两天与远程审核人员联系,向他们说明正在进行的项目和任何其他细节,以帮助他们帮助Mapathon。
  14. 决定一个当地的酒吧或其他地点,以便之后的见面,并检查它是否在Openstreetmap上。

在Mapathon

  1. 提前到达会场,检查接待工作是否全部就绪,做好准备。
  2. 在会场内走一圈,熟悉区域、厕所、紧急出口等。
  3. 向助手们介绍房间的布局,并让你的副手监督他们摆放桌椅和设备,在走廊上挂上指示牌。
  4. 与驻场IT人员一起检查网络连接是否全部正常,大屏幕是否与相关笔记本电脑连接。
  5. 请一位助手在门口欢迎绘图者,给他们名牌,并告诉他们坐在哪里。
  6. 让助手从一张桌子到另一张桌子,帮助测绘人员在他们到达时登录。

mentoring

开始活动

  1. 让大家安静下来,开始宣读欢迎词、介绍词、活动方案、消防疏散指示、厕所位置等。
  2. 介绍你有经验的测绘人员,开始培训过程。
  3. 在活动过程中,如果发现一些测绘人员犯了错误(如没有把建筑物绘成正方形),要随时进行任何有用的提示。
  4. https://osmlab.github.io/show-me-the-way/bbox.html 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在大屏幕上放一些东西,让测绘人员看到正在进行的实时编辑。
  5. 检查中场休息时的茶点是否到位。
  6. 决定好之后见面的地方酒吧,并检查它是否在Openstreetmap上。
  7. 检查当地媒体或/和一名助手是否在拍照。

snacks

活动结束时

  1. 感谢主办方提供的良好场地,感谢新的测绘人员前来参加测绘社区,感谢有经验的测绘人员的帮助,感谢他们的时间和贡献,向他们展示他们所做的项目所取得的进展,请他们下次再来参加Mapathon,并邀请他们在结束后去酒吧。
  2. 检查测绘人员登记册是否已完成
  3. 收集借给测绘人员的任何设备(鼠标、笔记本电脑等)
  4. 收集所有的标志、设备,并收集所有垃圾。
  5. 确保桌椅放回原处,场地干净后再去酒吧。

并非只工作不玩耍

如果你的Mapathon成为一个定期的活动,你将有可能开始获得一个核心的定期参与者,他们将成为你经验丰富的助手,并帮助这个活动也成为一个社交活动。

theme

其他资源

可下载 odtpdf两种格式的检查表,以便在筹备会议上进行检查。

也可以在 我们的外部资源页面找到有用的mapathons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