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M建筑物工具和Utilsplugin2插件

已审核 2016-09-12

buildings_toolsutilsplugin2插件为JOSM添加了大量的附加功能。在这一节中,我们将进一步了解它们提供的功能。

建筑物工具插件

如果您还没有安装,请按照 JOSM插件中的说明安装此插件。

Buildings tools plugin

建筑物工具插件对建筑物的数字化非常有帮助。它允许你跟踪一个矩形建筑的一个侧面,并轻松地扩展形状。如果你正在数字化许多建筑物, 这个插件将节省你的点击, 从而节省你的时间。

一旦安装了这个插件,你会在JOSM的左侧看到一个新的按钮,它看起来像这样: Buildings tools button

启动JOSM并下载一个你想追踪建筑物的区域。

  • 选择建筑物工具,点击两次,在地图上画一条线。

Draw edge

  • 然后移动鼠标并再次点击绘制一个矩形。

Extend building

  • 这不仅只需点击三次就能创建一个矩形,而且还会自动将building=yes标签应用到形状中。

复杂建筑物

你也可以通过先画几个重叠的建筑,然后将它们合并在一起,来创建更复杂的建筑。

  • 绘制两座重叠的建筑物,使它们形成L形。
  • 选择两栋建筑(按住SHIFT键可以选择多个对象)。
  • 转到 工具->合并重叠区域 或按键盘上的SHIFT+J。

Merge buildings

编辑设置

此外,你还可以改变插件的默认设置。

  • 进入 Data->Set buildings size。 Set buildings size

  • 如果您正在创建许多类似大小的建筑物,您可以设置建筑物的特定宽度和高度尺寸,如6×10米(单位是米)。

Set buildings size dialog

  • 通过设置尺寸,您只需要点击两次就可以创建精确大小的建筑物。

最后,如果您想添加额外的标签,可以点击“高级(Advanced)”按钮,这些标签将自动应用到每座建筑物上。例如,如果您绘制的每一栋建筑都在同一条街道上,您可以添加一个标识街道的标签,该标签将被自动应用。

Buildings advanced

Utilsplugin2

  • 如果您还没有安装,请按照 JOSM插件中的说明安装此插件。

Utilsplugin2 plugin

当你安装好插件并重启JOSM后,你会在顶部有一个名为“更多工具 ”的新菜单。

More tools menu

创建一个新的图层,并用一些新的工具进行实验。这里我们介绍一些最有用的新工具:

  1. 在交叉口添加节点:这个工具对于在选定道路的交叉口添加缺失的节点非常有用。 正确的做法是,道路相交的地方总是应该有公共节点。

    Nodes interesection

  2. 从上一个选区复制标签:这个功能使复制标签变得更容易。如果你想创建许多具有相同标签的对象,首先绘制对象。然后将标签添加到一个对象上。点击另一个对象,按Shift + R键,复制之前所选对象的标签。您可以对所有要标记的对象进行此操作。记得,标签会从先前选择的物件复制,所以如果你点击一个未标签的对象,然后再点击另一个未标签的对象,你将无法复制任何标签。

    Copy tags

  3. 添加源标签:这个工具简化了来源标签的添加。它能记住上次指定的来源标签,并将其作为记住的来源标签添加到你的对象中。 您只需点击一下就可以插入来源标签。

  4. 替换几何形状:如果你想重新绘制一个形状不佳的对象,但又想保留该对象的历史、属性和ID号,那么这个工具就非常好用。 例如,如果你遇到一栋建筑很复杂,而且画得很差,那么你就不用痛苦地改变每一个节点,而是可以重新绘制对象,选择新旧对象,然后选择¨Replace Geometry¨将所有信息转移过来。

    Replace geometry

更多选择工具

Utilsplugin2还在“选择”菜单上提供了更多的工具。请尝试使用它们。

Selection menu

我们最喜欢的选择工具之一是取消选择节点(Unselect Nodes):这个工具可以取消选择所有节点。如果你画一个框框来选择许多对象,但你不想选择所有线条和形状中包含的节点,这可能是有用的。

Unselect nodes

祝你好运!